• 您所在的位置:
  • 首页
  • /
  • 信用修复
  • /
  • 信用修复
  • 异议处理
  • 信用修复
  • 处理情况
异议处理
材料下载

    附件一 异议处理申请书

    附件二 异议处理决定书

    材料一 信用修复承诺书

    材料四 涉及一般失信行为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

异议处理说明

●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,可以提出异议申请

1.公共信用信息记载存在错误或者遗漏的;

2.侵犯其商业秘密、个人隐私的;

3.超过信息披露期限仍未删除的;

4.其它与自身信用不相符的情形。

● 申请异议处理时,应提供以下材料

1.资格证明。主要包括: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照、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;

2.异议处理申请书(附表1)。

3.异议信息证明。主要包括: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报告、网页截图、行政处罚决定书、异议处理决定书(附表2)等证明材料。

信用修复说明

● 办理依据:

《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“信用中国”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》(发改办财金〔2019〕527号)。

● 申请条件:

请登入“信用中国”网站(https://www.creditchina.gov.cn)在“搜索栏”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,点击查看“行政处罚”内容和“在线申请修复”状态。

● 办理材料:

材料一:信用修复承诺书(原件照片、扫描件,加盖申请单位公章)。

材料二:行政相对人主要登记证照(原件照片、扫描件或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的复印件)。

材料三: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(原件照片、扫描件或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的复印件),主要包括交罚款收据、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等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警告的处罚提交已整改说明。

材料四:由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《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》(原件照片、扫描件,须加盖申请单位和处罚机关公章)。

材料五: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(原件照片、扫描件或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的复印件)。培训有线上“信用中国”公益培训,线下各级政府集中组织的公益培训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线下第三方机构举办的培训班(是否收费解释权在第三方机构)。

材料六:信用报告可通过“信用中国”、“信用山东”网站免费下载,或到威海市行政审批大厅24小时便民服务终端“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自助查询机”打印纸质版个人或企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公共信用报告。或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信用报告(是否收费解释权在第三方机构)。

● 办理方式:【线上申请修复方式】

信用修复对象通过“信用中国”网站查询企业信用信息,并找到具体行政处罚记录,在最短公示期满后提出信用修复。

● 说明:

1.企业信用修复多为一般失信用行为修复,通过信用部门修复提供材料1、2、3;通过原行政处罚机关修复提供材料1、4。

2.严重失信行为信用修复可通过企业法人参加培训提交证明材料;或法人无法参加,签署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参加培训,提交委托书和培训证明材料。

3.本地注册企业,异地处罚,受理机关为异地信用机关。

4.企业名称更改、法人更改需提交变更情况说明。

5.特别提醒:信用修复机构可在“信用中国”、“信用威海”网站选择合法机构,谨防诈骗。

异议处理情况 查看更多>>
信用修复情况 查看更多>>